2013年8月9日 星期五

外勞管理-家裡要換外勞,重開巴量表結果外勞又不走了

網友學生詢問:


大家好:本來我們家的外勞吵著要換僱主,那仲介請我們重新去開一張巴氏量表,結果我們現在開出來了外勞又說不走了,我的阿嬤很喜歡這個外勞,雖然她願意在留下來我們很高興,但也怕她那天又說不做了??所以我想問我們新開的這張巴氏量表有效期是多久??如果外勞留了三個月又說不做了那還可以用這張巴氏量表請新的人嗎??還是到時候又要重開一張??謝謝大家。

 


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所以我想問我們新開的這張巴氏量表有效期是多久??


原則上巴氏量表有60天的期限,如果在60天未到期前都可以送進勞委會


也怕她那天又說不做了??


外勞不做的原因是?外勞來家裡面多久,如果已經是有一段時間了,那麼相處上應該不會有問題,工作上是否有那些問題嗎?先請仲介公司瞭解外勞的問題所在,然後再排除。


SEA0800-01-1234小提醒:有時可能相處上出了問題或者是工作上覺得太累,所以才會想要換老闆,一般來說都會勸說外勞與雇主,雇主能協助的就協助,如果外勞要求雇主真的無法接受,那就讓他換吧!短痛不如長痛。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3 則留言:

  1. 請問~~~  直聘的外勞 好像有一點點脫離仲介是嗎?? 經過仲介進來的外勞   中途若要換掉 或是辭退(病人往生或轉到安養院)仲介會處理      若是直聘的  碰到這種狀況    又該如何ㄋ?? 是否可以由原仲介安排??感謝您//
    [版主回覆08/12/2013 16:42:51]直聘有兩種,1.招募許可與國外流程自己辦,入境後委託仲介協助。2.招募許可與國內外流程都自己辦。
    (直聘招募許可與國外流程都不能由仲介介入,入境之後才能委託仲介公司)
    如果你辦的直聘是第一種方式,你可以委託仲介公司辦理轉出或遣返
    但是如果是第二種直聘方式,那就只能由雇主自己辦理轉出或遣返。

    回覆刪除
  2. 外勞才做半年說要回印尼,請問巴士量表要重做,仲介費也要重給,這樣合理嗎?是不是當申請流程單位都要重跑一遍?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你好

      外勞回去,巴氏量表不一定要重新開,因為是外勞自己放棄資格的,所以雇主可以選擇申請遞補函,有了遞補函就要看你還剩下的可聘僱時間,如果是低於2年10個月,建議不要從國外引進,因為選擇不多,而且大多外勞都不會要這份工作,對他們來說當然希望能有滿滿的三年。
      外勞臨時說不做,對於雇主與仲介來說都是一個傷害,雇主必需要重新找人,仲介也需要重新辦理手續,有時候搞不好還會被雇主罵,但你說外勞不做,再找下一個時,仲介可以不收仲介費嗎?老實說每一件案件所付出的心力與費用都是一樣的,重新找一個,也是需要花這樣子的費用與心力,有時候仲介公司還是會看原因跟聘僱時間給與一些費用減免,每間仲介規定不同。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