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外勞轉換-請問轉出的看護工一定要有新雇主承接,我才可以承接新的看護工嗎

網友詢問:


請問我家與原外勞溝通不良,她也想轉換雇主,所以仲介就將我們的外勞辦理轉出,並且帶走了,可是我們不想再引進新的外勞,這樣感覺要比較久的時間,那我們可以承接國內現有外勞嗎?是不是一定要舊外勞有人承接,我們才可以承接新外勞?如果舊外勞一直都沒有人要承接,那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是不是一定要舊外勞有人承接,我們才可以承接新外勞?


是的,外勞替補性政策,雇主必需等到外勞轉出確認後,雇主才能申請新的外勞,而且當確認轉出後,一定要等到新雇主與外勞的勞委會聘雇核發下來,原雇主才能重新申請資格。



如果舊外勞一直都沒有人要承接,那我們要等到什麼時候?


辦理轉出1天+轉換期(最常兩個月)+延長轉換期(最常兩個月,入境未滿一年或非外勞因素轉出)+新雇主聘雇核發21天。


一般來說大約第一次兩個月未轉出,原雇主就可以再申請了,只要拿醫診跟外勞的離境證明就可以送勞委會。但如果能夠在轉換期內找到新雇主,然後送出三方合意後大約21天就下來了。



SEA0800-01-1234小提醒:外勞沒有包換的,要換一定能換,但是一定會有空窗,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所有都是按照流程。


外籍看護工提前解約,辦理轉出應該要注意那些事項?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964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