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9日 星期五

外勞問題-請問家中有請印傭.如果他表現不好.想吧他換掉.

網友鐵雄1號詢問:


請問家中有請印傭.如果他表現不好.想吧他換掉.
是否可以馬上換人.如果要等待很久才能換人的話. 大家相處起來會很尷尬.



還是要等..一段時間才可以.換人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1.如果家裡面的印傭表現不好,想要換掉他,這是可以的,但還是要依法來進行更換。


2.更換方式有兩種,第一種是印傭放棄資格,遣返回國,雇主可以在印傭遣返回國後,馬上申請承接其他外勞,但是這困難度較高,通常沒有印傭只工作幾個月就要回去。第二種就是雇主放棄資格,讓印傭轉出,雇主必需等到印傭有新雇主承接,才能再重新開立資格,再辦理承接或國外引進,這比較簡單,但是時間會花比較長。


3.雇主要求馬上換人,這還是需要一些時間,而且外勞先行帶走後,留宿仲介公司,雇主也必需支付留宿費用,另外合法的仲介也無法先提供臨時外勞。


SEA0800-01-1234小提醒:有些仲介會打著3年的試用期,不滿意包換,有些仲介當雇主提出換人,私底下卻先給雇主非法外勞使用。雇主不滿意外勞可不可以換,當然可以換,只是要依法來換,所以有一定的時間跟流程問題,雇主願不願意接受,如果你的仲介在你要換外勞時,馬上補一個外勞給你,但你明明只有一個可以申請外勞名額,那就是非法了。
建議先請仲介進行輔導,看是甚麼樣的問題讓你覺得他不好,用書面來叫他改善,如果他真的有做出違反法令或工作的事項,要他改善,三次書面警告也可以讓他遣返,如果真的是重大問題,有足夠的證據,一次就可以讓他遣返。為何一定要這麼麻煩呢?因為你現在是雇主,不管是本勞還是外勞都受勞工局保障,因此有幾分證據或依據,才能做幾分的事情。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