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6日 星期四

外勞管理-外勞休假可以打工嗎??

網友你真內行詢問:


我們公司最近單量少.無薪假很多.越勞受不了.他們問我能不能拿居留證去外面找工作(公司放假在外.打工增加一點收入.不是叛逃). 這樣可以嗎?他們的居留證是合法的.應該不會被抓吧?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不可以。如果外勞在外打工被抓到,將會有以下罰則。


外勞非法打工


就業服務法第43條-除本法另有規定外,外國人未經雇主申請許可,不得在中華民國境內工作。依就業服務法第68條第一款處3萬到15萬罰款。


就業服務法第73條第一款為許可外雇主工作;就業服務法第73條第二款為許可外雇主工作。廢止外勞的聘雇許可,廢聘後14日內強制遣返。


非法打工的雇主


就業服務法第44條任何人不得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依就業服務法第63條處15萬以上75萬以下罰款,五年再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並科罰金120萬。


合法聘請的雇主(如知情)


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3款指派所聘僱之外國人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依就業服務法第68條第1款處3萬至15萬罰款,並限期改善。


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2款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依就業服務法第63條處15萬至75萬罰款,定依就業服務法第72條第1款廢止聘僱。


(通常查獲都會問外勞,雇主知不知情你去外面打工,或者是不是雇主派你過去的,如果外勞直接講雇主知情,雇主也是會被罰款,等到受罰後,在提行政訴願)


SEA0800-01-1234小提醒:外勞拿的是合法的居留證,但是居留證上面都會有標名外勞,且也有寫名工作地在那邊,也因此如果外勞在非居留證上所標示的工作地工作,通常都算是違法。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