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 星期三

外勞申請-申請外勞看護與送至養護機構的差別

網友an0詢問:


我的奶奶約86歲,意識清醒,但就是雙下肢無力,無法行走,如果將奶奶送至養護機構會比較便宜還是申請外勞看護工會比較便宜呢??
如何申請?
若急需申請的話,要怎麼申請流程呢?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要看病人狀況,如果是病人狀況需要三管、臥床或無法自理生活,一般來說送養護機構需要到$25,000~$39,000(以上不含食膳、醫療耗材與成人尿布),真的是要看病人的情況才會知道費用。一般外勞的話約$22,000(外勞餐費另外計算)。養護機構的好處是會有專業的護理人員協助,另外家人不用負擔部份照顧,但是較無個人隱私,容易造成長輩感受不佳。外勞部份費用是最低的,且可以讓長輩在家照顧,缺點是要負起外勞管理責任。


外籍看護申請資格:
1.申請人與被照顧人為直系血親、三等親以內之旁係血親、一親等內之姻親、或祖父母與孫女婿之二等姻親,被照顧人經醫療機構以團隊方式所作專業評估,年齡未滿八十歲,認定巴氏量表在35分以下或需要24小時照護者;與年齡滿八十歲以上,認定巴氏量表60分以下者。( 診斷證明書,傳遞單) 。 
2.持有以下項目之重度身心障礙手冊,不須診斷證明書即可提出申請。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


SEA0800-01-1234:申請外勞必需先符合勞委會的申請資格,向醫院申請醫勞診斷(一定要說明是申請外勞用的),但一定要記住要在指定醫院且看診多次,醫生比較知道病人狀況才有可能開得出來,等開出來醫診或還沒開出來,都可以先找外勞仲介公司諮詢。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