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外勞管理-昨天又有外勞偷家裡的金飾了,開始擔心了

網友賽洋二手車詢問:


就在昨天新聞,又有外勞偷家裡的金飾了,開始擔心了
該怎麼防範比較好?
這外勞來我們家大概三個月了,
跟我外婆及母親一起三人一起居住,
怎麼防範好?還是家中還是不要有外人好呢?
實在不忍心把外婆送到安養院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你是指這一則新聞嗎?http://n.yam.com/tlt/society/20130731/20130731649355.html


如果你真的擔心可以參考以下這邊的建議喔!
1.財不露白、寶不亂放
2.貴重物存銀行保險箱
3.觀察外勞眼神等變化
4.禁讓外勞帶外人來家
5.裝設監視器以保護之


外勞疑似偷竊 但無證據該怎麼辦
查覺外勞疑似偷竊、但沒證據,就法律面而言,只要沒證據證明,就不能裁定犯罪,所以若無證據,則不可打草驚蛇,務須加強防範及收集證據,有證據後,才能依法處理後續。


獲取證據 寬容取代嚴懲 
當取得偷竊證據後,應於第一時間保存證據,再通知仲介公司協助處理。依情節輕重,給予適當的建議。 


案件處理原則:
1.情節如屬輕微,建議採外勞簽寫切結書後,再繼續聘僱或安排遣返。
2.情節若為中等,建議採外勞簽寫切結書後,再安排遣返。
3.情節若為嚴重,建議採外勞簽寫切結書後,再安排遣返或進行申告。


參考資料:http://seacomtw.pixnet.net/blog/post/29430362-%5B%E7%AE%A1%5D%E9%A0%90%E9%98%B2%E5%A4%96%E5%8B%9E%E5%81%B7%E7%AB%8A5%E9%83%A8%E6%9B%B2



SEA0800-01-1234小提醒:建議是不用太擔心,並不是每一位外勞都是壞人,就如同台灣人一樣有好有壞,要預防但不用太擔心。我也預過失智症的個案,每天都要帶著二十幾萬出門,然後都要先點過才出門,一開始家裡面的人都不知道,只有失智的阿媽跟外勞知道,後來還是外勞擔心不見,跟雇主講,家裡面的人才知道的,所以真的有好的外勞。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