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6日 星期五

外勞薪資-7月1日勞、健保最低月投保薪資調整,各外勞輸出國驗證勞動契約的規定是否配合修正?

Q:7月1日勞、健保最低月投保薪資調整,各外勞輸出國驗證勞動契約的規定是否配合修正?


 


A:印尼經濟貿易辦事處、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以及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均表示,由於該國勞動契約中,已將勞、健保實際金額刪除,有關保險費負擔改為「依照台灣法令規定辦理」,僅保留月薪以及加班費,因此勞、健保費用不影響勞動契約驗證。另方面,菲律賓及印尼均已採用文件E化系統,仲介業者只需填寫外勞、雇主以及雙方仲介資料,就會自動產生所有文件,不需另做修改。


  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則於6月底公告文件填寫指引,自7月1日起健康保險費勞工每月負擔為281元;勞工保險費為新臺幣305元。


  不過泰辦處提醒雇主,基於該國政策原則,引進家庭類勞工薪資須比照基本工資為19,047元,否則將不予受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