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7日 星期日

外勞管理-外勞看護懷孕體檢問題~~~急急急

網友自然發音詢問:


您好


請教有關外勞懷孕的問題


外勞是用直聘的而讓仲介代理辦理的,那外勞懷孕的事情,是雇主還是仲介要處理的事情。


家裡外勞懷孕了,最近要體檢了,因為體檢要照x光怕x光會影響胎兒,如果告訴(懷孕)醫院知道外勞懷孕會要求雇主同意書嗎?還是家屬伴同就ok了嗎?


現外勞體檢不是不需要妊娠檢驗了嗎,如果醫院知道外勞懷孕會通報上去(仲介或政府)嗎?


感恩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小提醒:


Dear 你好


如果家中外勞確認已經懷孕,請先通知仲介公司,再討論外勞是否回國待產或者是留在台灣待產。


外勞來台工作後享有國民待遇,適用性別平等工作法,以前在外勞入國6、18、30個月有妊娠檢查,後來取消了,只要是入境後懷孕的外勞仍可正常提供勞務,與本國女性勞工一樣享有產假等權益。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nid=2773


SEA0800-01-1234小提醒:目前政府已取消外勞體檢妊娠項目,雇主也不得以懷孕的理由遣返外勞。但是台灣的身份為屬人主義,因此外勞如果在台灣生小孩的話,必需透過該國辦事處申請護照跟該國身份證明,申請下來,在一定的時間內也要遣返回國,因為短期居留大約1個月而已。所以外勞懷孕的話,雇主要考慮幾個點,懷孕時工作會不會影響到被照顧人?生產與坐月子時是否會影響被照顧人的照顧?屆時外勞所生之子居留期限到期回國處理?所以雇主要讓外勞在台生子時,一定要三思而後動。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