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外勞管理-家有印尼外勞

網友詢問:


最近娘請了一個印尼外勞(已經聘僱有三個月了)來照顧行動不便的奶奶,
白天父母親都出門上班,剩外勞跟奶奶在家,可是這段期間觀察下來,
(1)這位外勞做事很被動;
(2)每天我媽下班回到家了,外勞跟奶奶還在睡覺,直到我媽煮好晚餐了才推著坐著輪椅的奶奶出來吃晚餐;
(3)有時我媽看不下去會跟他說一下,他就拗起脾氣乾脆不吃晚餐;
(4) 晚上家人都在時,他就會抱著手機進房間講起電話,一講都講很久,就把奶奶丟在客廳,有時奶奶跟他說要回房睡覺,他還會不耐煩的口吻回奶奶"幹嘛啦"、"等一下" (我們全家人都在時他就這樣了,我們不在家不就造反了
(5) 最近還會無中生有的跟姑姑亂說話
(6) 假日父母都在家時,他就自顧自的在那吃起泡麵 &泡咖啡喝........
以上種種,真讓我懷疑我們是花錢請他來家裡度假的嗎? 請問這有甚麼辦法可以解決嗎? 只有假日會回娘家的我都看不下去了,更不用說每天跟他相處在一個屋簷下的父母感受了.....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1.找仲介公司進行輔導,請注意一定要先跟爸爸媽媽先討論好再跟仲介公司反應。


2.然後列出每天工作的內容,做成雙語的工作表。


3.找出明確的過失,請仲介公司開立警告函。



SEA0800-01-1234小提醒:在外勞管理上面家人一定要有共識,誰辦黑臉、誰辦白臉要很清楚,然後工作的部份一定要有工作表,才不會因為家人之間對於外勞工作多久不清楚,而造成誤會。真的不行就是找仲介公司協助。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