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7日 星期日

外勞申請-外勞合約三年到後再入境問題

網友=ㄧ粒瓜大俠= 詢問:

外勞合約結束馬上在七月就簽新的合約

但是現在已經十一月了外勞遲遲未入境

仲介業者說印尼勞工一直進不來要等到

明年四、五月 聽到都傻眼了!正常來

講一般跑流程三個月公文就該下來了

我現在只想知道正確答案

是來台外勞現在暫時難入境,還是仲介業者在推拖?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根據你的說法,我猜測你應該是用不同外勞做重新招募的動作,此動作應該是在前四個月前就要提出申請,如果照你所講七月就已結束原外勞合約,那應該提前在3月就可以開始辦理新的外勞入境流程,造正常的流程來講,大約在7~8月外勞即可入境,但因今年齋戒月在7月,8月開齋又是休息兩週,如果正常3月辦件,最慢最慢應該是9月就可以入境。

因此如果是七月到期的,沒有提前辦重新招募的話,應該就要等到九月或十月才挑工,然後十二月或明年一月入境。這是我根據你字面上的意義去猜測的,但是還是要依據你原本外勞真正到期日來判斷。

SEA0800-01-1234小提醒:從今年度開齋節前,印尼履歷表就開始短缺了,所以雖然國外辦件流程只要三個月,但是沒有人選也是沒有辦法,所以有些仲介可能沒有履歷表就跟客戶簽約了,結果拖到的也是客戶的時間,像你所講的要等到明年四五月的話,可能也是服務你的仲介公司目前沒有履歷表吧!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