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外勞申請-冒充我的名義申請外勞入台

網友Ruby詢問:

請教一下,我之前有找外勞仲介申請外勞,(因為父親中風,不過現在送養老院了)
但是後來我不需要外勞了,所以我也跟仲介說我不需要外勞來台灣了

現在仲介居然在我不知情的情況之下,用我的名義讓外勞進台灣

我連履歷都沒看過..就跟我說外勞已經來台灣了,

現在叫我簽轉出,如果我不簽,就說到時候外勞勞健保的單子會寄來我這裡
重點是我不簽就態度十分的惡烈跟我大小聲....

我現在十分的不爽加反感..一定要給仲介教訓..

請問我該怎麼處理???

我從來沒有答應仲介讓我的外勞進台灣

仲介用我的名義現在讓外勞進了台灣了

又要我轉出...所以我不肯幫她..

因為我覺得用這種方式去欺騙,實在滿差勁的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請問一下幾個問題
1.你跟仲介公司說取消引進時,有相關的文件證明嗎?
2.你跟仲介公司取消外勞引進時,有跟他要回相關勞委會核發文件嗎?
3.取消外勞引進時,仲介公司沒有跟你收取相關產生費用?

就外勞流程入境後,相關的程序還是要走,如果雇主與仲介發生糾紛,在勞委會的認定還是會保障外勞權益,雇主如果不使用外勞就要簽定轉出文件。而相關你這邊與仲介的糾紛,則看相關證明,如上述我所想的文件或收據,如果有明確證據的話就可以在勞工局控告仲介違反就服法,如果沒有明確證據,建議先發存證信函,到法庭上控告偽造文書。


SEA0800-01-1234:因近期外勞引進流程整個拉長,時間與成本對於國外仲介來講都是壓力,造成部份國外仲介可能選擇將外勞輸出至香港或新加坡等國家,引進越困難,導至一些仲介會挺而走險做一些遊走法律邊緣的事情,但勞工局還是會依法要求雇主簽署相關文件,但糾紛的部份就屬雇主與仲介的事情。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也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參考資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