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外勞問題-帶外勞去新加坡和長灘島

網友詢問:


今年暑假想帶雙胞胎babys出門,印尼的幫傭阿姨也打算一起去,請問,因為台灣人去新加坡可落地簽,但我家的印尼外傭需要另外ˇ辦新加坡簽證嗎?得去哪裡辦?委託旅行社可以嗎?菲律賓的長灘島也是嗎?還有,我住新北市三峽,如要幫外傭辦重出入境的證明得去哪裡的外事服務單位辦理?有地址電話嗎?


 


外勞五四三回答:


我家的印尼外傭需要另外ˇ辦新加坡簽證嗎?得去哪裡辦?委託旅行社可以嗎?菲律賓的長灘島也是嗎?

這部份建議詢問一下旅行社,旅行社這邊都可以代為處理,所以應該不用太擔心。


我住新北市三峽,如要幫外傭辦重出入境的證明得去哪裡的外事服務單位辦理?有地址電話嗎?


重入境的部,外傭於聘僱許可期間內,如有急事要出國,應於出國前一日向工作所在地入出國及移民署服務站申請重入國許可,原則上該許可為1個月,如外傭在期限內未返台或未辦理重入國許可就出境,將無法再入境。


地址: 新北市板橋區民族路168之1號
櫃檯受理服務時間:星期一至星期五 08:00-17:00中午不休息
電話:02-89647960、02-89646937 02-89648463、02-89647905 02-89648128、02-89647169



參考資料:http://seacomtw.pixnet.net/blog/post/29759206


SEA小提醒:建議是委託仲介公司協助,這部份的服務都包含在服務費裡面的,所以不用擔心會額外收費,但是委託的話,可能就要提早在出國三天前通知,以免耽誤辦件時間。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外勞相關問題都可以撥打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