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7日 星期二

外勞問題-外籍勞工銜接上的問題

網友Van詢問:


我們家聘請的外勞 因為年滿必須回去他的國家
但是 我想請問  原本的要回去了 我們也提早去仲介那裏提出我們的訴求
希望在原本的外勞回去的那天 可以有一個新的 可以銜接她的工作
但仲介只丟了另一家仲介說 這個你們可以先請臨時的先照顧 
這樣可以省去許多錢
我想問的是  我已經提出我的訴求 他們是不是可以依照我的訴求
替我找一個可以銜接她的工作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訴說我的問題
我只想知道 在年滿的時候外籍勞工銜接上的問題
請用白話一點解釋 網路的太過於文言文 都不太知道他的意思

外勞五四三回答


你好

原外勞跟新外勞中間一定有空窗期,只是長短的問題
處理好的話,大約在舊外勞離境3~7天內,新的外勞就可報到
但是一定要在外勞離境前三個月通知委託的仲介公司
要不然在相關的文件上面一定會有問題


SEA小提醒:先確定你目前外勞的離境時間,然後請仲介先協助安排新外勞的面試挑選與相關文件辦理,再請看護中心協助找一名台籍看護,大約聘期為十天,提早到家裡與舊外勞銜接,然後在請台籍看護與新外勞銜接,讓照顧更順利。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0800-01-1234



2 則留言:

  1. 您好
    沒想到我們打電話給仲介 請仲介來帶走時,
    仲介手機一直不通 就是我家外傭先一步打給仲介說她不幹了 要轉換僱主
    今天早上仲介來 問她說妳什麼原因真的不想做了嗎
    她說 她想換僱主 因為覺得我媽管太多了
    她老是跟外配玩在一起 當然會覺得被管得太多了 
    但我媽也說 好 不做就算了  留妳也沒意思 就也叫仲介這樣帶她走了
    果然如您所說的 我們吃虧不少  因為之前她幾次逛家樂福之類夜市逛到很晚沒回來
    我媽打給仲介 仲介來也只是口頭警告 我們不曉得有要書面的程序和証明 

    現在的狀況變成她自動提出要轉僱主的  那請問我們可以不用重新走巴式量表就再聘新外傭嗎 
    謝謝您的回答     感激不盡     

    回覆刪除
  2. 謝謝    從來沒有想到要開警告單   所以只好放棄了
    [版主回覆07/26/2011 09:50:31]還是會有空窗期....發生
    1.建議看媽媽能否開到零分增聘1名
    2.要不然就先聘用台籍看護或請家人協助照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