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外勞申請-申請外勞需給仲介的錢

網友:


我找了一個仲介要申請外勞
仲介說辦理的手續費要跟我收一萬元
是這樣的嗎?這是公定價??
我想瞭解僱主所需支付的所有費用....
我是說除了給外傭的部分之外的額外費用!!
謝謝~


外勞五四三回答:


你好


勞委會公定的仲介費為外勞第一個月的薪水
所以是15840~17880不等,要看該名外勞是產業纇的還是家庭類的
一般來說平均都收6,000~10,000,很少是直接收到滿


但很多業者為了搶生意,都是標榜零簽約金
可是小心你自己成為,迫害外勞的一份子
如果你是老闆自己開公司,砍頭的生意有人做
賠錢的生意沒人做,那為何會有零簽約金呢?


零簽約金三大風險


1.非法媒介非法外勞
零簽約金的仲介強調不用收費,但是可能找非法的外勞先補雇主的空窗,但是薪水會由這些零簽約金的仲介收取,外勞沒拿到薪水可能就會逃跑,雇主如果被抓到,聘僱未經許可之外國人,15萬~75萬的罰款。


2.不收費但成本轉嫁在外勞身上
雖然現在政府三申五令,仲介不得向外勞收取規定外費用,但是還是有不法還是會巧令名目的跟外勞收費或者是從國外就跟外勞收費,讓外勞來台灣工作前所賺的錢就變很少,變得很可憐,也很有可能導至逃跑的可能性。


3.收取三年服務費但不服務
很多不肖業者,為了簽約,提出零簽約金,看起來雇主是賺到了,但是請一個外勞是三年的事情,三年期間難道能保證外勞不會有狀況嗎?小至感冒生病,大至勞資糾紛,是不是都要有人處理,有些仲介就只會簽約,但不做服務,還是每個月收服務費,雇主不是省小錢賠大錢嗎?



SEA小提醒,請多注意一些不肖仲介業者的行銷手法,當他跟你說零簽約金的時候,請記得反問他,那你們公司是要賺甚麼?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仲介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撥打0800-01-1234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