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6日 星期日

外勞逃跑-外勞跑了問題?該如何是好

網友小雲詢問:


外勞和法申請可是跑了跟仲反應卻要6個月才能補.那家人怎麼辦.外勞無法掌控為何無法立即補.6個月該如何是好.怎麼安排該向政府哪個單位反應.請各位大大幫忙告知謝謝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受聘僱之外國人有連續曠職三日失去聯繫或聘僱關係終止之情事
(1)立即與仲介公司聯繫-由仲介公司辦理呈報治安機關,聯絡國外仲介聯繫外傭家屬,鼓勵投案。
(2)委由仲介公司應於三日內以書面通知當地主管機關及警察機關。(就業服務法第56條)
(3)收集住家附近大樓路口等錄影帶提供給警方做為查緝參考。
(4)提供外傭在家中對外聯繫電話給警方做參考。
(5)提供生活照片給仲介公司,俾便發送懸賞通報。
(6)已向勞委會辦理外勞逃逸報備者,就業安定費將計算至逃逸前1日。
(7)健保費,雇主須先取得勞委會核發的外勞逃跑報備函,檢附影本連同健保退保申請表正本,一併送交健保局申請。外勞健保費將計算至外勞逃逸前一個月,自外勞逃逸當月起,雇主即不須再繳交健保費。
(8)外勞於雇主處所發生行蹤不明之情事,依規定通知警察機關滿六個月仍未查獲,依規定申請遞補之聘僱許可期間,以補足原聘僱許可期間為限;原聘僱許可所餘期間不足六個月者,不予遞補。(就業服務法第58條)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808


SEA0800-01-1234小提醒:政府規定就是如此,並非跟外勞仲介反應後,就可以從6個月變成1個月。除非你的長輩病況巴氏量表可以開出0分,依法可以申請兩名,一名逃跑,另一名可以再請,但還是要看醫生。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24&kr=C_Y_1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