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1日 星期五

外勞申請-申請家庭外傭的資格

網友自大狂詢問:


1.家中有年齡 3 歲以下之三胞胎以上之多胞胎者。
2. 家中"同一戶籍"內有 75 歲以上與 6 歲以下之老幼,並具有下列之基本資格條件,且依下列之計點方式累計點數滿 16 點者或以上。
上表計算方式,限共同生活之親屬,並符合親等限制者,合併計算達16點以上,始獲聘僱外傭資格。
未滿6歲之直系血親且為一等親之親屬
年滿75歲以上之直系血親尊親屬或姻親一等親。
幫傭申請必需在同一戶籍地


......發問1......我想問"同一戶籍"內是甚麼意思?是指同一個居住地址?還是同一個 戶口名簿?
.....發問2.....未滿6歲之直系血親且為一等親之親屬
年滿75歲以上之直系血親尊親屬或姻親一等親。(這是什麼意思?我語文能力不好,能講白話點嗎?)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我想問"同一戶籍"內是甚麼意思?是指同一個居住地址?還是同一個 戶口名簿?


在同一個戶口名簿內,因此雇主要申請幫傭的話,家中長輩未住在一起,那就要遷戶口。


未滿6歲之直系血親且為一等親之親屬,年滿75歲以上之直系血親尊親屬或姻親一等親。


未滿6歲之直系血親且為一等親之親屬-自己的小孩
年滿75歲以上之直系血親尊親屬-自己的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祖父祖母、外祖父外祖母……
年滿75歲以上姻親一等親-先生或老婆的爸爸媽媽


參考資料: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


SEA0800-01-1234小提醒:遷戶口有時後長輩會因為在原戶口有農保或魚保等等原因,而不願意遷戶口,可能也要多溝通吧!另外申請招募函下來後,外勞也入境,勞工局也查訪完後,通常老人家都會把戶口遷回去,可是還是要注意勞工局的查訪喔。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1 則留言:

  1. 您好!
    我想請問一下,因為我父母及大阿姨都已往生,又因為出家已久,已未跟俗家親人聯繫,但現在因病需要申請外勞,可是看到規定上需要三等親,若是沒有應該怎麼辦呢?感恩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