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0日 星期三

外勞問題-外勞很惡劣

網友詢問:


我想請問~外勞種種問題,想辭退他,該怎麼做?
中間空窗期等到下個外勞來要多久?程序為何?
現再已經來一年半了...爬到我們頭上還摔碗盤
是看準我們非他不可,因為老人無法沒人照顧,所以態度很惡劣
我們該怎麼做呢...跟仲介協調結果,仲介叫我們忍...還說他會跑掉之類的
仲介根本不想管我們....我們該怎麼辦
2012-06-20 21:26:52 補充
 
2個月~5個月太久了=ㄦ=沒辦法說~哀哀哀哀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你好


依照時間判斷,你們還是舊制的2年合約+1年展延,以下有兩種方式處理


1.因為目前辦理遣返非常困難,除非外勞本身願意回去,如果打死都不願意回去,真的很難辦理遣返。建議只能轉出,轉出之後再承接其他的外勞,這樣子的方式最快,就要看外勞多快被其他雇主承接,這中間大約會有1~3個月的空窗。但是如果是辦理轉出之後再從國外引進,可能就要4~6個月。


2.你們還是舊制的方式,建議兩年到期前兩個月去開立醫診,然後辦理新的核函,挑工。等到原外勞兩年合約一到期,就不要辦理第三年的展延,直接從國外引進新人。仲介公司應該都有辦法協助將空窗期控制在三天內。但這唯一的風險就是怕外勞逃跑。
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4&nid=2631


SEA0800-01-1234小提醒:建議直接叫仲介公司來進行輔導跟開立警告單,如果不能改善,帶到勞工局去協調是要轉出還是要繼續用。這些都是在拖時間,實際上就拖到兩年快到期,不續約,辦理新件,直接叫外勞回老家。一定要請仲介協助,如果仲介不想管的話,順便也請仲介回家好了。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2 則留言:

  1. 請問
    跟外勞有衝突鬧到勞工局了,那外勞還是住在雇主家嗎??
    如果外勞道德品行差,那雇主不是很危險嗎??不能讓外勞盡速離開或是仲介帶走??
    勞工局保護外勞安全是對的,但是雇主及其家人的安全怎麼辦?最近家中外勞轉出,這段日子都不敢得罪外勞,壓力好大,不敢再請外勞。

    回覆刪除
  2. 我就是遇到惡劣印尼外傭,虐待我爸還偷竊,中間一直找仲介處理,不要說開警告單了,因為她們不怕,逃跑了還把我爸丟在地上,逃了半年被抓到了,這下可好,居然有臉來要錢還瞎說一些莫須有的錢,我們的政府不會幫忙的,只會對惡劣外傭提供法律援助,我們要自己掏腰包請律師,還不一定會贏,因為那些惡劣外傭都很聰明,我裝監視器她就會躲鏡頭,我們要照顧家人還要上班已經累了哪裡有空想到她們的惡毒心態,總之真心的對這個國家政府心寒,一個只會保護惡人的地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