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外勞管理-是否可將女傭(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私下轉給或借給親朋好友使用?

網友任微詢問:


是否可將女傭(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私下轉給或借給親朋好友使用?


若違法的話罰則為何??


 


 


外勞五四三回答:


Dear 你好



是否可將女傭(外籍看護工/外籍幫傭)私下轉給或借給親朋好友使用?


任何申請人申請許可引進外籍勞工,該名外籍勞工只能為合法雇主提供勞務,不能為其他親朋好友工作。


如將合法申請的外籍看護借他人使用,雇主將違反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2款「不得以本人名義聘僱外國人為他人工作」處罰鍰15萬元至75萬元。


借用他人合法看護者將違返就業服務法第57條第1款「聘僱他人所申請聘僱之外國人」一樣也是被處罰鍰15萬元至75萬元。


參考資料: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3&nid=2569



SEA0800-01-1234小提醒:因為過年過快到了,很多家庭都要做大掃除,這時候常會有雇主因為不瞭解法令,故將自己合法申請的外籍看護借給親朋好友使用,也提醒雇主要特別注意。但是外籍看護協助被照顧人居住環境的清潔這部份是屬於合法範圍喔!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