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外勞問題]外勞渡假後就不回來了怎麼辦?

Q:我家的菲律賓外籍看護工作滿一年有7天休假,請假回菲律賓結婚,走之前說一定會回來上班,結果7天到了,仲介去機場接機接不到人,請問要辦什麼手續才可以另外聘用外籍看護。


A:
1.通常外勞返鄉渡假後沒有回來視為遣返,這個時間為一個月,意思是說如外勞離境後一個月後就被視為遣返,到時雇主再拿出境證明即可申請遞補承接,這是最快的,可是承接外勞講真的都要碰運氣的。要不然就是另外重招,重新再開一次醫診,這個可能還要花上兩個月的時間。


2.仲介公司都會針對空窗期提供解決服務,派遣台籍看護工協助接替外勞的看護工作。本公司都與自己成立的家管中心配合,所以都會請雇主不用擔心。


3.再次提醒,如果核函時間剩不到一年半,在這邊還是會建議用重招會比較好。


4.小技巧,已經確定外勞已經不回來了,但是離境一個月時間還未到,如果決定要重招,這時候就先去開醫診,加快辦理流程。


 


 


東南亞集團外勞外籍看護幫傭廠勞監護工看護等最棒的外籍勞工仲介服務快找東南亞外勞仲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