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5日 星期二

外勞申請-請提供建議.關於居家看護的

網友詢問:


請問因姐姐住台北.有二個小孩要顧..我也即將住到美國去..
家裡目前先和媽媽住..但我媽有一點失智..常會忘記東西放哪.也不愛煮飯.有時上樓睡覺.樓下門沒關或電燈沒關的情形發生..
藥也會忘記有沒有吃過..等...現在因有我和我媽住一起..還會提醒她..我爸去年十月份跌倒後...下半身較沒力走路.目前還住在安養中心
但體力和氣色有比以前好...至於走路方面還須要再多練習.可是因為他腦曾經受過傷..所以前陣子有一次癲癬發作..現在吃藥控制..
但還是會怕再發作...再加上也會回診.(他有糖尿病.僵直性脊稚炎.)若我去美國..沒人帶他去看醫生...我爸打算三月初回家住.但我媽根本無法照顧我爸..也不會作飯..
請問這種情形可以申請印傭嗎..我外婆住我家隔壁.85歲了..也一個人住..不知可以用我外婆的名義申請嗎?費用如何算呢..謝謝您
或是有什麼好的建議..例如申請居家看護等..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Dear 你好


短期的話可以先請台籍看護,如果長期的話建議請外籍看護會比較妥當


外籍看護申請資格:
1.申請人與被照顧人為直系血親、三等親以內之旁係血親、一親等內之姻親、或祖父母與孫女婿之二等姻親,被照顧人經醫療機構以團隊方式所作專業評估,年齡未滿八十歲,認定巴氏量表在35分以下或需要24小時照護者;與年齡滿八十歲以上,認定巴氏量表60分以下者。( 診斷證明書,傳遞單) 。 
2.持有以下項目之重度身心障礙手冊,不須診斷證明書即可提出申請。
 
申請資格: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
線上巴氏量表: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24


外籍看護費用


 

※30萬元以上意外險(僅外籍幫傭與看護工需要),每年約500~1,000元。
※102年1月1日起健保費率由5.17%降至4.91%,並取消差價補貼。

參考資料:http://www.sea.com.tw/index.asp?id=9&xid=1


SEA0800-01-1234小提醒:申請外勞會有2~3個月的空窗期,所以時間上自己要掌握好啊!另外先試試合法申請,用父親的資格申請看看,如果不行在想外婆的資格,可是在這先也先說明,如果用外婆資格申請來照顧爸爸,就目前政府認定是非法。最後如果順利申請下來,也是可以用沒有申請外勞的被照顧人,跟政府申請居家照顧或居家護理,這都是屬於幾個小時的服務,但是多少可以讓外勞在旁邊多學習。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問題都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