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外勞轉換-外勞已被轉出,卻又頻頻來電要錢

網友詢問:


我之前請仲介幫忙將原先雇請的外勞轉出。


轉出當天仲介列了張明細收據,要我照單給付所有的費用,我當時就已與仲介


當面將所有該給付的費用全都結清


但,最近該名外勞卻頻打電話&傳簡訊說,我有費用未給付給他


但,當時將外勞轉出時,仲介公司就已經列出該付費的明細,我也照單全都當


場付清,仲介的明細收據亦可證明。因為該外勞要求要轉換仲介,原仲介也早


將費用與該外勞結算清楚,並應該外勞的要求轉換其他仲介。


現在外勞卻又頻頻來電或簡訊的跟我要錢,我該如何處理


如果,該筆費用在當初簽約時&轉出時,仲介均未提的費用,我也要給付嗎?


外勞仲介-SEA0800-01-1234回答:


你好


如果,該筆費用在當初簽約時&轉出時,仲介均未提的費用,我也要給付嗎?


因為目前還不清楚你整個狀況,所以想詢問一下你目前的一些問題,才能比較準確的給你建議。


(1)你是聘請家庭類還是工廠類的外勞
(2)當初在結算的時候,薪水扣除勞健保之後,還有其他的費用嗎?
(3)外勞是否工作已滿一年,如滿一年薪資單上面是否有年假的費用


假設你聘請的是外籍看護工,因為不適任而轉出,在轉出的時候,外籍看護工已滿一年,薪資上都有結算清楚,但有可能漏掉一年7天年假的薪資,換算為528*7=3,969。


參考資料:外籍看護及幫傭的年假特休規定為何?


 


外勞申請SEA-0800-01-01234小提醒:如果不是以上假設的話,那麼就要看當初結算的費用收據,我才能知道問題在那邊,如果費用收據都沒有問題,請仲介公司打電話給該名外勞,請他跟外勞解釋說明,如該名外勞還是持續打電話過來,建議你撥打與現在的雇主聯絡或者是勞工局,並示意該名外勞搔擾到你的生活,請他們處理,否則將尋求法律途逕處理。



 
本身在外勞仲介公司上班,但我不是業務
有任何外勞仲介問題可以詢問SEA0800-01-123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